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中国“扫黄打非”官方微信平台接收公众举报线索
2014年02月28日

  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27日发布消息说,在现有电话举报、网上举报基础上,该办公室最新开通公众号为“扫黄打非”的官方微信平台,以进一步推动和方便公众积极举报“扫黄打非”领域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扫黄打非”官方微信称,其将及时发布“扫黄打非”工作的最新动态、行业资讯、典型案件等信息,也接收公众举报相关违法犯罪事实和线索。该平台还提醒说,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公众请直接向公安部门举报。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举报线索核查情况,依照有关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该负责人说,“扫黄打非”官方微博也有考虑过,但受制于维护人力成本等因素,目前尚未开设。

  全国“扫黄打非”办当天同期公布的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三假”)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显示,各地各部门积极查缴非法报刊,取缔非法设立的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等机构,关闭非法设立的新闻类网站、网站频道,依法处理非法从事新闻采编活动的机构和人员,严厉打击以记者或网站新闻采编人员名义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各地查获各类非法报刊134万余份,查办相关案件136起。

  打击“三假”专项行动查办案件中有15起典型案件,包括“北京鲁某某利用假央视新闻工作证诈骗案”、“河北石家庄刘某某、马某某假冒记者敲诈案”、“山西忻州假记者敲诈勒索案”等刑事处理案件10起,“北京中廉明镜(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非法出版期刊案”、“河南驻马店非法《中国旅游摄影报》中原记者站案”、“湖北武汉非法出版发行《暸望城市圈》杂志案”等行政处罚案件5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