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杭州市纪委派驻机构进驻138个市直部门
2014年11月12日

  昨天(11日)下午,杭州召开全面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会议。记者得知,截至目前,杭州市纪委已经实现对全市138个市直部门和单位派驻的监督全覆盖,以“切实解决派驻监督的盲区和死角”。

  近日,杭州市纪委监察局制定出台《杭州市纪委派驻机构履职工作办法(试行)》。

  派驻机构和归口监督单位的市管纪检监察干部,按规定由市纪委会商市委组织部提名并考察。派驻机构其他干部的提名、考察、任免、考核、奖惩等全部由市纪委负责。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排名,位于相同资历的班子成员之前。

  派驻机构将监督驻在单位和归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为主要任务;督促和协助驻在单位和归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检查驻在单位和归口监督单位“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

  数据显示,2014年1至6月,杭州全市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16件,处分16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912次,提出意见建议380条,党委采纳261条;开展提醒谈话692次。(记者 徐建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建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