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下周2起萧山机场公路全封闭施工 开车要多绕路
2014年11月14日

  昨天(13日),市交通局发消息称,2014年11月18日上午10点开始,到2016年4月30日,萧山机场公路(合欢路—机场收费站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

  届时,走合欢路的替代路去萧山机场,可能比目前多花10多分钟。开私家车去机场乘机的朋友,出行前可得提前了解新的绕行路线。

  以往走合欢路去机场

  今后两条路线可绕行

  今年4月底,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开始封闭施工。当时,相关部门推出了多条绕行线路,其中就包括“鸿宁路—鸿达路—红十五线—合欢路—机场收费站”这一条。但从11月18日(下周二)开始,合欢路到机场收费站这段,将全封闭施工。

  那么,原本走合欢路去萧山机场的车主,该如何绕行呢?昨天,市交通局新提供了两条替代路(见图)。

  一是走杭甬高速。即通过鸿达路/104国道路口进入萧山收费站,到杭甬高速通道至萧山机场。

  二是走红山大道支线通道。即通过进入鸿达路的104国道以东之后,走塘新线—红山大道—坎红线至机场。

  施工期间杭甬高速流量大

  将设置交通辅道作为补充

  在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开始封闭施工之初,合欢路至机场收费站路段,只是实施了南半幅封闭施工。北半幅的两车道,依然可以通车。

  为何这回要进行全封闭呢?交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原本的交通组织方案中,施工期间需要在杭甬高速上搭设棚架,同时,杭甬高速也将由双向8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

  据了解,双向8车道的高速公路,日最大服务交通量为10万辆当量小客车(为准确衡量道路通行能力,将各种类型的车辆,都转换为小客车标准)。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日服务交通量为8万辆当量小客车。

  而目前,杭甬高速(红垦枢纽至瓜沥互通段)日均流量约为9.9万辆,合约12.4万辆当量小客车。如果施工期间,车道数缩减为双向6车道,将难以满足日常的通行需求。

  封闭了合欢路至机场收费站段,正好可以将现有机场公路跨杭甬高速的老桥,进行整桥拆除。同时,将在杭甬高速局部路段,设置交通辅道作为补充道路,来保障施工期限,杭甬高速的通行需求。(记者袁颖 通讯员 范杨 文 蔡郦 制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袁颖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