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杭州道路开始做冬季护理 施工在夜间进行
2014年11月14日

  就像爱美的姑娘,冬季要做补水护理。杭州的道路为免冬季“破相”,在入冬前,也要做一次全面的“预护理”。

  昨天(13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11月是道路冬季预养护的“黄金期”。近段时间,杭州的主次干道都要进行一次大检查,原则上道路如果出现宽于5毫米的裂缝,都要进行灌缝处理。

  道路为什么要进行冬季预养护?据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督查科介绍,冬季的气温比较低,如果出现连绵雨雪天气,会给市政道路养护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

  “杭州市的主、次干路以沥青路面为主,最怕水、最怕冷。由于沥青材料的特性,沥青路面在冬天粘性较差。如果道路本身就有裂缝,没有提前处理,一旦雨水、雪水进入裂缝,遇上低温,缝隙就会变得更大,更深。”

  上城区的冬季道路预养护已经开始。首批预养护道路名单出炉,清一色都是主要道路,有解放路、浣纱路、南山路、平海路等。

  预养护期间,裂缝灌缝和封边会在晚上施工,道路维修也会避开高峰时段进行。不过,经过的市民还是要多加留意,注意避让。(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谢德林 林燕 金小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晶晶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