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温州开通首个辟谣举报平台 谣言将无处遁形
2014年11月19日

  全国首个辟谣举报平台18日在温州市正式上线,谣言将无处遁形。

  为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治理网络谣言,有效遏制网络谣言及网络违法有害信息的扩散和传播,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温州市委决定建设辟谣举报平台。此平台由市委宣传部、网信、经信、公安等部门牵头,温州网负责承建,联动当地媒体、通讯运营商等方面共同实施。

  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包括温州辟谣举报网、“温州辟谣”官方微博、“温州辟谣”微信公众号,涵盖全市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媒体、社会网站、商业网站等200余家网站和官方微博。网民可以通过这些平台进行实名举报,也可借助“温州辟谣”微信公众号、“温州辟谣”官方微博进行举报求证。网民举报的网络谣言将由媒体记者进行采访核实。政府部门也可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辟谣信息发布。

  该平台将承担网络谣言的收集、研判、处置、辟谣、预防等职责,具备了谣言举报、辟谣发布、宣传教育、分享转发等功能。

来源:2014-11-19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