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浙江又迎农业盛典 2014中国种业网交会19日开幕
2014年12月19日

中国种业网交会

中国种业网交会

  中新浙江网12月17日电(见习记者 倪追风)距离2014年浙江省农博会过去不到一个月时间,浙江省迎来又一农业盛典。12月19日,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将召开2014中国种业网交会。

  据记者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至今已历时20年,商业、金融、制造业等领域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较快,电子商务模式也相对成熟。农业在电子商务领域起步较早,发展却较慢。作为农业领域中专业性较强的行业,种子行业一直以来受其特殊生产方式和特殊生产群体等因素的制约,更是难以与互联网深度结合。

  伴随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农业必须突破现状,借助互联网实现飞跃。农业领域著名专家、浙江大学吕教授曾在受邀参加中新社IT沙龙时对记者提及,未来电子商务对于农民来说,并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此次,2014中国种业网交会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种业会议,将融合互联网元素,让种业与电子商务深度结合,让线上与线下得到互动。本次网交会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打造永不落幕的“种业互联网大会”。

  据悉,2014中国种业网交会由中国园艺学会长江蔬菜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省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和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浙江瞬时达网络有限公司、绿种网(www.lvseed.com)承办。

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倪追风 编辑:陈俊男